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ebe Yang

MY SINA WEIBO http://weibo.com/bebeya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Day6 小清新京都——商业都市东京  

2016-05-26 10:26:26|  分类: ABOUT LIFE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Day6 小清新京都——商业都市东京

今天就要离开京都,出发去东京了。
日本行走了几天,呆过三个地方。最可心的就要属京都啦。
所以今天要走,心头涌现丝丝不舍,酸滴滴~啊啊~我要哭~
那郊区风格统一的日式小建筑.....干净漂亮的小路......
那精致漂亮的小火车......一路上的风景如画......
对岚山的一见钟情......对枫叶的惊艳凝噎......
还有鸟居给的奇妙感觉......高台寺给的爱与温暖......
。。。说起来全是眼泪,所以,在出发之前,再去好好走走这个漂亮的一塌糊涂的小郊外吧~

这个是我们醒来就可以在露台外看到的风景,碧意繁茂,让人亲切~

每天都会路过这条小路,看着清澈见底的水,想起家楼下的那条臭涌,好不想回去

家附近有一个福王子神社。
大家如果要参拜神社,要先搞清楚自己参拜的是什么神,(有求良缘的、求美丽的、求学业的、求运动的、求平安分娩的、求五谷丰登的、求财运亨通的。)
找到最期盼的,就要虔诚期盼,俗话说心诚则灵嘛~ 
进神社前要双手合十,或用其他方式简单示礼,举止庄重。另外,一般神社中央的路是专供神行走的。类似于金銮殿的中央是皇帝专用。参拜者要避开中央,尽量靠边走。

神社入口处的手水舍,有干净的泉水。是为人净手、漱口准备的。为膜拜神灵、抽签问卜之前清净身心。
水非常冰凉,而且旁边的杓子只能用来取水净手,不能直接用漱口。还要注意只能舀水一次哦~
步骤应为:首先用杓子舀水,分别清洗左右手。净好手后,再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,然后左手掌捧水才能漱口。最后还要竖起杓子用剩下的水清洁杓柄。

在这样的天气里懒洋洋的晒太阳真的很舒服
啊啊啊啊~我不想离开不想离开不想离开的心酸又冒了出来~
 

太多熟悉的小房子、独特的院落,满满的日本味道,每天都要走好多次,每次都给我新的惊艳~

再怎么不舍,终到离别时。最后出发离开京都......

因为去东京的车程也有几个小时,大中午我们都不想吃饭,就去买面包吃,我绝对不承认是走过看到精致的面包被吸引的!!

而且,这家会有就餐区,我们看到好几个人进来坐下,拿了钱包就去挑面包,但是连包包都没拉上拉链的人!
这是有多放心,关键这种现象在日本见了不是一次了~治安是有多安全!
话说日本的治安环境真心超赞!整个民族的人都很守规矩,懂礼貌。干什么都会排队,从不拥挤。
记得小时候老师给我们说过“在日本买东西,两个人都要排队。在中国买东西,两个人都要挤。”哈哈~
这次来了,真真感受到了~感觉像古代的中国,享誉“礼仪之邦”的那些朝代~哈哈~
而且警察敬业,走到哪有困难都可以请警察帮忙~
民众自觉高标准要求自己,警察又给力!难怪犯罪率在全世界最低的,比美国要低十几倍。

这次在东京的房子是离地铁站最近的!但是比较小。
可是,用我闺蜜的话来说,却是透露着一股高级的味道!
why?
且看我们的私房照!哈哈哈

到家的时候刚好下午4,5点,夕阳下山的时候,光线无敌美

晚上没事出门走走,发现东京其实跟香港差不多。单纯都市化城市,主要作用买买买,并无特别之处。
回想我心心念念的清新小京都~悔啊~肠子都悔青了~
特么是谁说大板进东京飞好玩的?!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走东京??为毛我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!倒不如回去逛香港
京都东京的车票还要800块人民币呢!真想在京都多住几天~嗯~看来我下次还要更任性一点~想的时候就去干~哈哈~
不过不来一次总留个念想,这次就算探路咯,下次我要直奔京都,多住几天~嗷嗷嗷!

所以,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逛街的欲望了,就把重点放到了吃上

出于对日本牛肉的念念不忘,所以找到了这家俺の烧肉!
建议大家一定要订位!我们在寒风中,等了2个小时,呜呜。
订位来到如果有位直接就能进,没位的话,等下有位置也可先进~
可是没有订位的只能让订位的队伍都进完才能进去吃,已哭瞎 

我们应该来个帝王套餐的!但是不懂~于是傻傻的点了个高级餐,分量少了。
然后不断加单,也不知道吃的是什么,就按着餐牌一排点下去,任性,哈哈哈哈

一定要叫米饭,还有那个牛肉汤,超级无敌好喝!! 
牛肉要配米饭的,不然会腻。
米饭软软糯糯的~一碗真觉不够啊,好想吃上几大碗。可又怕米饭把自己撑到了,吃不到牛肉,我这纠结体!

肉质鲜美,香而不腻,入口即溶......我,我,我,根本停不下来啊~
日本人喜欢吃五花肉,所以根据脂肪有着一套自己独特的牛肉评判标准~叫BMS。日语叫做 霜降 り(しもふり)。分为BMS1—12级的。等级越高越好~
最好的五花肉就像下了霜一样,红白相间~

看我们的还达不到12。目测六到十差不多。但已经敲好吃了啊~
对于接受不了腻的我,这已经是极限。再多肥真有点不敢挑战~
不过我们的真心觉得超好吃~吐血怒荐!!!

大家一定要在日本多吃,因为回国之后,一块牛肉要1000块人民币。
而这顿饭,我们只吃了700多人民币而已,况且实物质量无法比!价格也能接受!必须狂吃~吃吃吃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